English

法国队再获欧锦赛桂冠

2000-07-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何农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7月2日电(记者何农)在今晚举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中,法国队替补前锋特雷泽盖在延长时第13分40秒时踢进的一粒“金球”,使世界冠军法国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同时拥有世界杯和欧洲杯的足球队。

这场决赛整个上半场没有什么像样的进攻,仅有的几次射门都没有威胁。由于双方都重于防守而疏于进攻,比赛十分乏味。

易地再战至第55分钟,意大利队在右路发动进攻,前锋托蒂客串组织前卫角色,用脚跟把球磕给快速插上的佩索托,佩索托随即起脚将球传给在两名法国后卫之间、无人防守的队友德尔维奇奥,后者半转身直接用左脚内侧推球入网,终于打破了近一个小时的沉闷。

法国队在随后的几次进攻中似乎钻进了“牛角尖”,死攻意大利队球门区的右侧,而且屡屡小角度射门,但均被在半决赛3次扑出点球的“钢门”托尔多稳稳没收。

比赛临近终场,领先的意大利队出现松懈,攻到前场的球处理不慎,给了法国队一个快速反攻的机会。替补前锋维尔多快速推进,他突破了意大利队后卫的防守,在禁区内小角度射门。意大利队一后卫跳起未能用身体挡住皮球。皮球擦着草皮奔向球门,托尔多侧身扑救。他虽然左手碰到了皮球,但没能阻挡皮球进入网窝。法国队在比赛临结束前把比分扳成1:1平。

加时赛进行到第13分钟时,法国前卫皮尔斯带球突至意大利禁区左侧,然后起脚传中,特雷泽盖特迎球抽射,皮球飞进了球门左上角。法国队最后凭借这个“金球”让意大利队“突然死亡”。

这是自德国队以后,第二支欧洲球队再次获得欧锦赛桂冠。法国曾在1984年获得过欧锦赛冠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